close

  本報訊(記者林靖 通訊員朱達焜)假意爭搶結賬,以假幣調包詐騙超市高檔商品——今年在京作案30多起的五人團夥近日被海澱刑偵支隊抓獲。
  8月19日,海澱一家超市的陳女士報警:有人用假幣從店內騙取了價值2000多元的香煙。海澱刑偵支隊偵查員調取監控錄像,發現三名嫌疑人以爭搶付賬方式,用假幣調包了真幣。
  當天上午兩個男子走進超市,選購了6條價值2000餘元的高檔香煙,其中一名光頭男用現金結賬。陳女士清點後,另一男子搶走陳女士手中的現金,交到光頭男手中,表示他來付賬。在兩人爭搶交錢過程中,光頭男將先前結賬的錢塞進褲兜,從另一口袋中掏出一沓現金,直接放入收銀台抽屜內。
  就在陳女士準備打開抽屜再次清點錢款時,第三名男子拿著大量物品,要求趕快結賬,前兩名男子則趁機拿著香煙離開。第三名男子見同伙離開,便稱要接電話,等會兒回來結賬,遂藉機離開。陳女士感覺蹊蹺,檢查發現光頭男塞進抽屜的現金製作粗糙,部分還重號!她追出超市,但三人早乘車逃跑了。
  10月11日,經過近兩個月調查,民警將其一伙吳某、汪某、葛某及兩名開車接應的司機共五人抓獲。這五人都是河南老鄉。
  五人供認:今年在海澱、朝陽、昌平等地成功作案30餘起,騙得高檔煙酒數十件,通過變賣非法獲利數萬元,贓款已被揮霍一空。
  海澱警方就此向超市或者煙酒店徵詢線索,今年若遇此類詐騙,被詐騙過高檔商品,請及時與海澱公安分局預審大隊聯繫。聯繫人:林警官、許警官。聯繫電話:82587511、82587508。
  夏伯棣 攝 J151  (原標題:調包假幣 五老鄉合伙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