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 關鍵詞:托管
  此前,在漢南代表團的小組會議上,“沌口托管漢南”毫無懸念地成為代表們的熱議話題。
  漢南區委書記、代表團團長塗山峰稱,沌口托管漢南,解決漢南的交通問題是當務之急。“已經開建的有軌電車工程並不能徹底解決漢南的交通現狀,希望漢南也能有軌道交通。否則,從中心城區去漢南的時間甚至要比武漢去咸寧和黃岡長。”人大代表黃光松坦言,目前托管後對漢南的定位還不成熟。他希望沌口-漢南能以類似天津濱海新區一樣的新區面目出現。
  武漢市人大代表易巧木說:“獨立成市意為城市功能獨立運轉,減少對其他地域的過分依賴,同時一旦有便捷交通,從而形成既獨立又貫通。”他向記者透露,沌口托管漢南下一步希望推動兩地區的一體化。“我個人很看好這次托管,沌口有很多大企業,產品配套和建設缺乏土地,而漢南可開發的用地卻很寬裕。托管之後,可以得到雙向互補,對配套能力的加強有積極意義。”他以汽車製造業為例,認為將來打造車都,沌口會以生產整車為主,漢南則以製造零部件為輔。
  (原標題:雙向互補助推漢南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