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8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援引新聞有限公司網站報道,一名頂尖經濟學家表示,允許更多亞洲移民進入澳洲有助應對人口老化問題。
  匯豐銀行(HSBC)澳洲首席經濟學家布洛翰(Paul Bloxham)表示,亞洲移民能提升澳洲生產力,同時也能加強與主要貿易伙伴的關係。
  在1946年至1964年間出生的嬰兒潮一代已經相繼步入退休之年,澳洲勞動年齡人口增長緩慢。布洛翰稱,人口老齡化意味著政府需加大醫療系統的投入,同時個人所得稅收入將減少,政府預算從而備受重壓。
  “移民大規模流入,尤其是新興亞洲國家的移民將能幫助澳洲應對人口挑戰,同時也能加強澳洲與這些新興國家的聯繫。”布洛翰說。“移民一般而言比澳洲現存人口年輕,他們能為澳洲帶來所需要的技術。得益於移民與其祖國的緊密關係,澳洲與這些國家的經濟貿易往來將得以加強。”
  但布洛翰指出,在允許更多移民進入澳洲的同時,政府需要大力建設基礎設施及完善社會服務。  (原標題:研究稱亞洲移民進入澳洲有助應對人口老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