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英國前首相布萊爾。中新社發 富田 攝
  中新網4月23日電 據俄新網23日報道,英國前首相、中東問題特使布萊爾認為,西方國家應當忘記與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分歧,著手解決威脅全世界的極端主義問題。
  布萊爾表示:“就在不久前,烏克蘭問題使中東問題退居第二位。但中東沒有喪失其重要性,那裡發生的事情對世界安全仍具重大威脅。中東地區以及那些在其之外的地區——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北非都陷入無盡的不穩定當中。”
  布萊爾認為:“我們需要承認問題的存在,不管其他困難,我們應當準備拉近關係,與東方國家合作,包括俄羅斯和中國。”
  解決這一問題不能拖延,因為大量能源儲備位於中東。與此同時,布萊爾認為,即使考慮到美國正在發生的能源革命和頁岩氣開采的增長,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國際社會無法停止對中東的能源依賴。還有一個共同的原因在於中東地區的問題國家靠近歐洲邊境。  (原標題:布萊爾稱西方應忘與俄分歧 共解決極端主義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