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4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詐騙集團以香港貌美富婆徵婚作誘餌,近期接連在內地報章刊登廣告,吸引大批貪財好色男子求愛,由多名女騙徒扮演的“富婆”與眾人通電話談情多時,哄騙對方存款到指定帳戶。深圳公安經深入偵查,一舉拘捕12名男女騙徒,估計被騙者近百人,詐騙金額逾千萬元。
  大批貪財好色男子遭騙財,源於看到“香港富婆”徵婚廣告。其中在深圳龍崗家俬廠工作的劉先生,今年3月20日閱報看到該廣告:“王雪梅,35歲,香港籍,丈夫去世,年輕貌美,留下豐厚遺產,願尋忠厚老實男性安穩度日。”劉雖已婚和有3名孩子,但為了“財色兼收”,撥通“富婆”電話。
  每天在電話中談情說性,令劉對素未謀面的“富婆”充滿遐想,其後女方發來假冒他人的美女照片,更令劉大喜,3月28日一次來電,令劉完全踏進圈套。
  劉稱,當天“富婆”來電說,因好友移民加拿大,要即往北京送機,翌日,他接到一名陌生男子來電,稱在機場撿到手袋,內藏700萬港元電子匯票和手機等,根據該手機最後通話記錄致電給他,他聽罷要求對方尋找“富婆”,物歸原主。
  還未定神,劉稱“富婆”以他人手機來電,哭訴丟了手袋,慌忙尋找時撞到一名記者,對方攝錄機鏡頭掉在地上摔壞,須賠償6700元修理。為討好對方,劉馬上存款到其帳戶,但不久女方來電,稱鏡頭修理不了,要按原價賠償,他再按要求匯款2萬元。
  翌日,劉再往深圳機場接機,準備與“富婆”約會,惟當天早上女方來電,稱在北京機場暈倒,要求匯款3000元看醫生,他終感覺受騙,實時報警。
  公安發現,自去年底開始,深圳龍崗多個派出所曾接到類似報警個案20多宗,遂深入調查,大批公安本月7日進入惠州惠陽區淡水鎮一別墅,拘捕五男七女共12名疑犯,繳獲兩輛作案汽車、40多部手機和計算機、20多張銀行卡和“詐騙秘籍”。公安估計,該集團作案近百宗,涉案金額逾千萬元。
(原標題:“香港富婆”假徵婚騙千萬 深圳警方深入偵查拘捕12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