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漳州5月28日電(朱少文 黃輝全 張羽)一部旨在講述東台歷史風貌與人文資源的圖片集——《穿越海峽的記憶——東山與臺灣交流圖片集》28日正式付梓,將於6月中旬贈送參加第六屆海峽論壇的兩岸嘉賓。
  東山縣文聯人士表示,該圖片集是一部研究兩岸交流的珍貴史料,它的出版昭示了澎湖、東山、金門“三島”將攜手開創交流合作新徵程。
  東山是祖國大陸距離臺灣最近的縣份,歷來就是兩岸交流的重要窗口,也是改革開放後最早向臺灣開放的口岸之一。為如實記錄27年來東山與臺灣交流的無數個難忘瞬間,呈現不同層面交流的歷史變化,東山縣決定編輯出版《穿越海峽的記憶——東山與臺灣交流圖片集》。
  為此,東山縣共向社會各界徵集了1000多張兩岸交流的珍貴圖片,並從中篩選出350多張最具代表性圖片進行編輯。圖片集共分“交流的窗口”、“親情的訴說”、“共同的香緣”、“文化的穿越”、“經濟的紐帶”、“三島(東山、金門、澎湖)的追求”六方面。
  據悉,《穿越海峽的記憶——東山與臺灣交流圖片集》由東山縣委台辦與東山縣文聯聯合編輯,講述了東山與臺灣交流中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民間百姓故事,反映了一座座關帝廟脈連兩岸的淵源關係。(完)  (原標題:《穿越海峽的記憶》圖片集付梓 紀念東台交流27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