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 日前,中共中央紀委對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楊剛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楊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楊剛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其中受賄問題已涉嫌違法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楊剛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人物
  曾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
  自稱親朋小孩90%都吃國產奶粉
  公開資料顯示,自1969年2月起,楊剛就開始在新疆工作,一直到2010年。據稱,楊剛曾是新疆最為年輕的廳官,曾任自治區黨委副書記。
  2013年3月,楊剛被新當選為全國政協委員,並開始擔任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一職。
  當年7月,楊剛卸任國家質檢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的職務,全面開始了在全國政協的工作,僅僅5個月過去,楊剛就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在2013年的全國兩會上,楊剛較為高調地就奶粉質量問題發表了一些看法,稱現在有些人盲目崇拜國外的奶粉,並表示奶粉的國內標準現在也不低,有些還比國外標準高,他還舉例說:“我親戚朋友家中的小孩90%以上都吃國產奶粉。”但該言論一度引發爭議。 據《京華時報》
  背景
  不足10天,中紀委通報9官員“通姦”
  有媒體統計,楊剛是7月2日以來,中紀委在通報中,提到“與他人通姦”的第9個官員。
  7月2日,中紀委同時通報了5名“問題官員”,其中均提到“與他人通姦”。
  今年6月5日,中紀委首次在通報落馬官員“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戴春寧”的問題時,使用了“與他人通姦”的措辭,併在6月7日專門刊登了一篇名為“從一個熱詞看黨紀嚴於國法”的文章,回應最近出現的“與他人通姦”的措辭。
  中紀委解釋,通姦指有配偶的一方與配偶以外的異性自願發生性行為,屬於違反社會主義道德的行為。據《法制晚報》  (原標題:全國政協經委會原副主任楊剛被雙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