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韓國總統樸槿惠(韓聯社)
  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4日,韓國總統樸槿惠為出席第十屆亞歐首腦會議和舉行韓意首腦會談抵達意大利米蘭。這是韓國總統自2009年為出席G8首腦峰會而訪問意大利後,時隔5年再度訪意。這也是樸槿惠就任後首次出席亞歐首腦會議。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表示,樸槿惠繼去年10月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1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和東亞峰會(EAS)後,今年又將出席亞歐首腦會議,旨在加強主要地區之間合作的峰會行程也將結束。
  在意大利期間,樸槿惠首先將於15日出席由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與意大利經濟人協會主辦的韓—意經濟論壇和同胞午餐懇談會。
  報道稱,16日至17日,樸槿惠將出席亞歐首腦會議,本屆會議主題為“構建負責任伙伴關係,促進可持續增長與安全”。樸槿惠將在會議上就亞歐共同發展介紹韓國政府提出的遠景。尤其是在全體會議第二單元及自由討論單元上,樸槿惠將向亞歐國家元首介紹“歐亞倡議”,以獲得各國對該倡議的支持。
  “歐亞倡議”是樸槿惠政府提出的經濟外交構想,指的是通過歐亞地區國家之間的經濟合作,擴大韓國的對外貿易,帶動朝鮮進行開放,消除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佐、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共51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領導人將出席此次亞歐首腦會議。樸槿惠計劃在會議期間與相關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
  另外,樸槿惠將於16日出席意大利總統喬治·納波利塔諾主持的晚宴,17日下午與納波利塔諾、意大利總理馬泰奧·倫齊舉行會談,商討韓意兩國的合作方案。在對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之前,樸槿惠將還對今年8月訪問韓國的羅馬教皇方濟各進行回訪。  (原標題:韓總統出席亞歐首腦會議 將提“歐亞倡議”構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