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站10月23日訊(株洲晚報記者 何春林)今天是2015年國家公務員招考報名的第九天,明天18時報名就將結束。目前株洲市報名情況如何?如何更好地搭上“國考”報名的末班車?記者昨天對職位報名情況進行了統計,同時採訪了株洲“考德上”公考培訓專家。
  
  1.全國:報名人數較去年同期縮水43%
  截至昨日下午5時,報名系統已經審核通過人數達775159人,比去年同期減少了43%。目前,13132個職位已有考生報名,占職位總數的97.5%。
  數據顯示,報名人數排前十的職位中,寧波海關隸屬海關的監管一職以4912人穩居第一。截至目前,仍有342個職位處於零報名狀態,多數為鐵路公安系統。氣象局、水利局、地震局報名人數也較少。
  記者同時註意到,在報名人數較少的部門中,有一些的條件也不是很苛刻,如湛江海關隸屬海關業務,此職位招錄兩人,目前僅兩人過審,此職位要求並不高,海關管理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即可。較前三年同期的最高競爭比的“萬里挑一”,今年競爭小很多。專家認為,這對考生來說是大好機會,競爭比減少,成“公”幾率很大。
  
  2.株洲市:尚有職位無人通過審核
  此次招考,在株洲市的崗位有21個,主要涉及國稅、國家統計局湖南調查總隊兩個單位。
  國家統計局醴陵調查隊科員一職依舊是大熱門。截至昨天上午8時,已經累計有184人報名通過審核。因為該職位對學歷、專業等要求相對較低,該職位的競爭比例可能突破200:1。
  無人報考的職位中,株洲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科員或副主任科員”一職依然無人通過審核。昨天下午,該單位工作人員說,之所以沒有人通過,是因為要求太高。因為工作性質是從事出入境動物及其產品檢驗檢疫與監督管理,專業要求是“獸醫、動物醫學”,而且要求具備“三支一扶”、“大學生村官”、“西部志願者”身份。
  而截至昨天晚上7時的數據顯示,炎陵縣國家稅務局科員(三)招考一人,目前也只有3人報名通過審核,剛剛達到了開考比例。
  3.提醒:最後關頭怎麼報考?
  株洲“考德上”培訓教師危海南說,不是每個人報了就可以通過審核,而很多職務審核期較長,有的一般需要一兩天。建議報考者不要再持觀望的心態了,要及時填報心儀的崗位。因為最後一天網站訪問量會比較大,加之一旦審核未通過,就沒有足夠的時間改報,也就錯失了本次國考機會。
  已經填報了職位的考生需密切關註招錄單位的審查進度,以便及時瞭解自己是否通過審核,從而為改報爭取更多時間。那麼,一旦發現自己的審核狀態是“未通過”,考生應該怎麼做呢?
  危海南說,出現“未通過”的原因有許多種,考生遇到此種情況後,第一步要做的並不是馬上尋找其他職位,而是先弄清楚自己未通過審核的原因。考生此時應該做的是,對照所填報的職位要求,仔細審核報名信息表。看是否有填錯、填漏、表述不完整的地方。例如專業要求,許多考生的專業與職位所要求的專業有細微差別,如“新聞學”與“新聞傳播學”,如果職位明確要求“新聞學”,那麼“新聞傳播學”專業的考生是不符合報考條件的。另外,現在報名都會公佈相應單位的聯繫方式。考生還可以根據公佈的招錄單位信息直接與招錄單位進行溝通、詢問,確認是否有轉機。
  此外,報考者還要警惕“過冷”職位。很多考生為了投機取巧會選擇一些比較冷門、甚至無人報考的職位,認為這樣沒人競爭,或者競爭力很小,自己也就能輕鬆拿到“入場券”。殊不知,“太冷”的職位有可能會因為達不到開考比例而取消。  (原標題:國考報名株洲有職位無人通過審核 國稅職位競爭比例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