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晉源區晉祠鎮晉祠社區多個小區的居民相繼反映,小區地下室不斷往出冒清水,有關部門不得不抽調水泵加緊排水,但地下清水不斷反涌,當地政府一方面忙著開渠引流,另一方面也為生態的恢復欣喜。
  隨著近年來晉源區生態建設步伐的加快,晉祠難老泉一帶地下水位連續6年“攀升”,近6年來已經累計回升約20米。這是生態文明建設的紅利,也是自然對辛勤的山西人民的饋贈。
  “人說山西好風光,地肥水美五穀香。” 這首上世紀50年代的民歌,朴素地唱出了汾河兩岸三晉大地的富饒美麗。只要政府帶領人民堅持科學發展,生態文明之光必將永照太行呂梁,讓美麗永駐三晉。環境好了,人民的幸福指數才能提高;河水清了,才能讓更多游客流連忘返,讓“人說山西好風光”的歌謠唱到更遠的地方。
  劉春
  (原標題:泉水返涌是生態紅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