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印度浦那11月17日電(歐陽治民王德思)“攜手-2014”中印陸軍反恐聯合訓練開訓儀式,當地時間17日在印度馬哈拉斯特拉邦浦那市奧恩德軍營舉行。
  儀式上,雙方護旗手護送中印兩國國旗入場,現場奏響兩國國歌。隨後,2架直升機分別垂掛中印兩國國旗低空飛過訓練場上空,另一架直升機撒下玫瑰花瓣,祝願聯訓取得圓滿成功。
  據介紹,這次聯訓是繼2007年、2008年、2013年中印組織陸軍反恐聯合訓練以來的第四次聯訓,表明兩國陸軍聯訓交流逐步走上機制化、常態化軌道,成為兩軍交流的重要內容和載體,體現了雙方共同應對恐怖主義威脅的鮮明態度、堅定決心和強大能力。這次聯訓的目的,是在前三次聯訓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交流反恐訓練方面的經驗做法,探索實施聯合反恐行動的方法路子,增進兩軍瞭解與互信,推動兩國兩軍關係深入發展。
  開訓儀式後,雙方觀摩團成員參觀了中印兩軍參訓分隊展示的反恐武器裝備。中方參訓分隊表演了格鬥技能和中國傳統武術,印方參訓分隊表演了刀術舞蹈、馬爾康伯木桿操等。
  在隨後的10天里,雙方將採取體驗教學、示範觀摩、混編同訓等方式,組織基礎體能、戰術手語、入室清剿和簡易爆炸物搜索與排除等課目訓練,按照戰場監視、立體封控、營救人質、聯合殲擊、追捕搜剿的步驟實施城鎮反恐聯合實兵演練。
  中方聯訓指導組組長何其偉說:“這次走出國門參加聯訓,是我軍增強軍事透明度,與外軍加強交流合作的重要體現。相信通過零距離的接觸和訓練,雙方都能借鑒對方的反恐訓練方法路子,提高遂行聯合反恐任務的能力。”  (原標題:“攜手—2014”中國印度陸軍反恐聯合訓練開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