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9(一)關渡自然公園
這個週末放假我和老婆沒回彰化(因為禮拜二才回到桃園),我便計畫了一趟騎機車到台北的旅行,主要行程的安排是參考劉克襄所寫的『北台灣自然旅遊指南』一書,我規劃並走訪了士林、北投區的『關渡自然公園』、『小八里分山步道』、『下青礐步道』、『丹鳳山、軍艦岩步道』、『芝山岩步道』等多條路線,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漏掉了北投溫泉公園(之前有走訪過)、『士林官邸花園』、『福山步道』這三條路線沒有走訪,不過這些就留待下次吧!
我們這次旅程比較特別的是用騎機車的方式,這是考量到要到台北市去,開車對路況不熟就比較難開,騎機車的話比較方便鑽來鑽去及隨時停下來看地圖,而且開車還得考慮到停車位難找及停車費昂貴等問題,所以就回復到以前大學生時代用機車旅行的方式,而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旅行方式了。
出發的這天早上,我們5:00起床,5:30從大園出發,走台15線西濱公路沿著海岸線往北騎,6:00到竹圍國小旁的早餐店吃早餐。6:30續行,6:40來到林口火力發電廠,停下來拍這冒煙的大煙囪。
6:50繞過八里,方向轉往東南,沿著基隆河平行而行,7:15來到關渡大橋,跨過基隆河。
過關渡大橋後,我們轉往關渡水鳥保護區行進,回看剛剛的關渡大橋,以及對岸的八里觀音山。
7:20來到關渡宮對面的碼頭區,停好機車下來步行。
我們走在這條自行車道旁的人行步道
河口的白鷺鷥
泥灘地上的網紋招潮蟹
水筆仔的胎生苗
回看關渡宮
北部的苦楝開花了,比起中南部約慢了半個月~1個月
苦楝和關渡宮
一隻蒼鷺停在水面的浮島上睡覺
蜻蜓一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