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女人四十(Around 40)EP06 :階級差異戀愛的場面話與真心話。
【日劇】女人四十(Around 40)EP06 :階級差異戀愛的場面話與真心話。





現在越來越喜歡這部戲的編劇,手法雖然清清淡淡,但卻不拖泥帶水,整個節奏看起來就是舒服,除了有某幾個部份難免會因為主人翁的心境而顯得有些沉重,不過很多時候是不灑狗血的,平實(其實還是有點夢幻啦)的內容常會讓人忍不住再三回味,思量許久,再加上女主角聰子的職業是心理醫師,因此每一集都會有病例與私生活互相呼應,讓故事的節奏不僅僅只有愛情這項調味而已,藉由現代人一些常見的心理疾病,甚至還可以拿來反向思考自己的人生。



雖然在熱熱鬧鬧的春季日劇裡,這部女人四十真的顯得較為清淡,但個人很喜歡裡面的步調,例如,愛情並不是只有看對眼而已,相處之道是需要學習與共同努力的…





總之,編劇沒有在每個關卡上重覆打轉,而是藉由一些契機讓劇中人很快的想透道理,故事進展十分流暢,平心而論,這套劇的確是滿精采!





話說聰子在上集告別了自己五年前未完的戀情,轉而和對她一直默默付出,並有著共同愛好的惠太朗培養感情,兩人之間的互動開始顯得熱絡,但就要踏入愛情關係之際,除了看對眼外,所謂的世俗想法就突然重要起來,造成初開始的兩人很快地便停滯無法再順利前進。





原因出在這個社會還是傾向於男人成就必須要大過女人的常態標準,造成聰子與惠太朗的關係顯得危機重重,男人的自尊心有時比性命還重要,這句話可能很多女人都心有戚戚吧,再加上聰子與惠太朗可說是女主管與男下屬之戀,無論怎麼看,這兩個人的財力、生活水平皆有著一定程度的距離,因此聰子為了怕傷及惠太朗的自尊心,便處處顯得小心翼翼,祇是聰子越刻意就越傷人心,到最後,惠太朗也覺得聰子大概是瞧不起自己,所以在一次試圖想藉由請聰子吃高級餐廳,好拉近彼此差異性卻失敗後,終於大動肝火…





原本惠太朗大概也不是太過於在意,畢竟他是個十分有自信心且較我行我素的類型,對於聰子,他只是單純的喜歡罷了,所謂社經地位所謂能力,並不在他的考慮範圍裡,但聰子不同,她的態度卻是一直很努力很小心將自己的水平拉低至聰太朗的位置,並且十分在乎他人的眼光,因此到最後,聰子把自己搞得又累又乏的狀態下,終究無意間說了真正傷惠太朗心的話,使得惠太朗也因此受了傷害,兩個人差點就因此嘎然中止。





男弱女強的關係的確不好進展,而且彼此的態度其實是非常微妙的,因為如果男方太在意自尊心的問題,只會讓這段關係顯得吃力不討好,但男方若是顯得無要緊,卻在經濟方面總由手頭較為?裕的女方負責到底,時日一久難免會讓人有種吃軟飯的惡感。(小男人不好當)





其實女方也很為難,要出去介紹這個男人是我的時,也很難不去顧忌世俗的想法,甚至有時旁邊的人還會自以為善意的規勸,怕女方被騙,被玩弄,被利用,就是認為男低女高的愛情故事不會長久,而且叫一個平常享受慣高規格生活的女方突然必須降低水平委屈自己配合男方,大概也是種折磨吧,若非太有愛,我想很難辦到。(大女人也不容易)





再加上聰子與惠太朗在公事上是主從關係,更讓問題複雜化,當聰子於公要對惠太朗發號司令,但私底下卻想要撒嬌被對方疼惜?很難不會錯亂吧,而且公私不分的下場是很可怕的,光看今集裡,惠太朗對著聰子鬧彆扭的時候就可以知道了。(職場戀愛更是難。)





聰子是否只是單純覺得私密關係不公開比較不麻煩?還是認為惠太朗拿不出檯面?我總覺得應該是前者的因素居多吧,只是她的自清宣言還是傷了十分認真以待這段情感的惠太朗,兩人漸漸開始有了沉重的心情,最後大吵一架,不歡而散,惠太朗傷了自尊心,而聰子則是覺得自己的真心被扭曲。





但聰子與惠太朗合得來的感覺是無法忽視的,聰子能夠自然包容惠太朗的環保狂熱(如果是藤木直人的話,我也可以的,真的!),而惠太朗喜歡聰子的專業態度與性格,兩人還有共同喜愛觀看單口相聲的嗜好,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彼此能夠以十分輕鬆自然的態度,隨心所欲說自己想要說的看法與心情,不需要多加掩飾或假裝,這點便是聰子與惠太朗嚐試著要走到一起的最大動機,要因為在意旁人眼光便選擇放棄?還真是有點愚蠢,所以最後兩人終於藉由今集的病例想通,所謂愛情關係就如同只有穿鞋人才有資格論鞋好穿與否,旁人關注的眼光與看法,只是讓彼此關係會步入不快樂的選項,無論怎樣都比不過捫心自問的真實感受啊。





當聰子最後告訴對她放電的副院長(就算地位相當,話不投機,氣場不合也是白搭),說自己已經與一名治療師有約,惠太朗在旁的感動表情,就知道他有多在乎聰子,兩人在今集中突破了自我預設的關卡,展開了正式的愛情關係,只是惠太朗似乎對於聰子沒想到公諸於世甚至結婚十分在意?



是說,現在才剛始而已,惠太朗,你會不會太認真了點啊?

聰子,妳的反應,我一點也不會意外啦,真的。





另外,瑞惠重新面對新生活,挫敗是少不了的啦,只是在下回,當她知道自己發憤圖強的最大動機──惠太朗與聰子交往後,究竟會受多大打擊?(下集我最想看的片段XD)





還有,貞夫與奈央之間的電流也蔓延開來,奈央為了求子將自己弄得心力交瘁,而丈夫卻十分冷淡,受傷的她,第一個想到的人便是貞夫,兩個人即使鬥嘴吵架不開心,但奈央還是會如同忘了般尋求貞夫的溫暖,而貞夫也會毫無保留的給予照顧,這樣的關係實在是密不可分,非常牢固,十分令人羨慕起奈央的幸運,只是她會懂得珍惜嗎?





但往往人就是這樣,越唾手可得的珍寶,越容易視而不見,除非哪天失去,不然不會在意,看下回預告,貞夫正式對上奈央的丈夫,兩個男人的衝突點十分簡單,僅是為了奈央未得到幸福一事而已。看來奈央與丈夫之間只會每況愈下,只是她的婚姻,還參雜了工作上的利益,要她放手,肯定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吧!





P.S.預告出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物!看來惠太朗的姐姐群將要登場,這部戲會演到兩人修成正果嗎?如果是這樣,那就利害啦!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