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才多藝的林哲田
多才多藝的林哲田經常自嘲易經八卦,命理風水,四書五經都精通,就是賺錢得少,只好賣豆漿做便當,苦中作樂。林兄家住台東東河鄉泰源村本部落,44年次家中排行老三,有一次給人算命看了名字哲田就斷定林兄是排行老三,是怎麼看的呢?他說田字有四個口折掉一個口,所以是老三。
林兄在49年5歲的時候在台東高明佛堂跟弟弟一起求道,在22歲當兵那時因前賢講述四書精僻入裡接受邀請再次求道,並於十來天後即清口茹素,育有兩男兩女,全家都吃素的。
林兄於七七年在台北家中設立家庭佛堂,積極配合道務,因工作的關係83年間搬回故鄉泰源,當時有一位朋友是乩童自稱小神童,來到他家中說你家小孩輪流發燒不停,對不對?有??那是因為外面很多無形要沾光的關係,只要把佛堂安設好就好了,果然設好佛堂一切就ok了。85年曾在成功鎮開美素美早餐店,後來搬到台東市與陳冠宇堂主合夥美素美作早餐生意,92間由中正路的店遷移到目前的中山路。林兄說作早餐生意很忙碌,又不賺錢真硬道,夏天太陽辣又毒,無奈命中犯正沖午時衝衝衝,還得去送便當ㄟ!自嘆那ㄟ這款命啦!
林兄才華橫溢,待人風趣瀟灑,興趣廣泛琴棋書畫,四書五經,講經說道,樣樣精通,見解獨到,可說是難得的人才。後學來做採訪,一時技癢又拉起二胡哭調阿,其實阿田哥哥蠻愛現的。
幾年前利用廢棄瓶罐巧思創作變燈籠,被在地記者發掘特地寫了一篇文章刊登,可惜沒留下照片,只能看這張報導個自想像摟。
這就是中正路的店,美素美裡頭是吃素環保救地球,外頭有看到嗎?阿田篩正在炒飯拼經濟。
這尊彌勒佛像是林兄的創作,笑開懷的彌勒佛人人歡喜,牠也有好多分尊呢。
買個時鐘機,裝上竹籃上,又一巧思創作,你有看過嗎?豈不是獨一無二世界僅有的。下面這 一幅畫是東河橋舊橋的寫生畫作品,具有歷史懷舊意味,掛在美素美店裡,有機會歡迎參觀欣賞。
你看!是創作大賽耶,阿田篩去年參加東海岸漂流木藝術創作系列活動,自作餐桌椅作品入選佳作,偷偷告訴你呦得到獎金5仟兩銀呢,買機絲頭差不多,賣肖想喝涼水啦。桌子也就擺在店裡,歡迎試坐免費的喔!魚缸裡的小沙彌在哈氣亞!魚兒魚兒水中遊,林兄也喜歡養魚,有的是從野溪撈回來的,有的跟朋交流的,魚缸裡的設備都是DIY的,沒辦法天生就愛創作。佛心石中觀,卡正經喔
蝸牛爬上山,拜託!那隻是世界慢的,怎麼一直爬都在那裡?
噓!不要笑得太大聲,嘴巴張太大,小心那隻青蛙噗通跳進你嘴裡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rwbr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